敬 畏 耶 和 華 是 智 慧 的 開 端 ; 認 識 至 聖 者 便 是 聰 明 。(箴言 9:10)                祢 的 話 是 我 腳 前 的 燈 , 是 我 路 上 的 光 。(詩篇 119:105)                少 年 人 用 甚 麼 潔 淨 他 的 行 為 呢 ? 是 要 遵 行 你 的 話 !(箴言119:9)



港澳海外詠春拳進校園傳承基地揭牌儀式於10月13日在香港培道小學舉行。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10月13日,作為廣東省武術協會進校園系列的重點活動,港澳海外詠春拳進校園傳承基地揭牌儀式在香港培道小學舉行。

至此,培道小學成為廣東省武術協會在香港的第一間「武術進校園示範單位」學校。記者了解到,詠春拳文化也是該校打造「和•正」理念的教育生態的重要組成部分,

業界表示,本次活動對詠春拳在香港地區的傳播具有重要的意義。

大灣區經貿協會會長蘇祖耀博士、香港培道小學校監曾家求、深圳市人大代表李建齊、香港大鵬同鄉會會長何志強、葉問宗師第一代弟子黃朗師傅,荷蘭廣東華商總會主席、廣東省武術協會港澳海外專委會主任陳煜釗、國際詠春總會創辦人梁挺師傅、世界詠春總會主席、葉問電影系列出品人冼國林師傅、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徐家傑師傅,香港培道小學校長陳敏儀、廣東省武術協會副秘書長、科研部部長徐海亮,廣東省武術協會港澳海外詠春專委會執行主任楊曉立、廣東省武協港澳海外詠春專委會秘書長胡燁共同出席本次活動,港澳地區近百位海內外知名的詠春拳師傅到場慶賀。

曾家求表示,香港培道小學一直以來實踐傳承中國傳統文化的使命。除了習武,培學校還積極組織學習其他非物質文化遺產,如歌唱客家婚宴歌、學習木工技巧等等。

這些傳統文化活動不僅可以豐富孩子們的課餘生活,更可以讓他們從中學到傳統文化的內涵與智慧,提高他們和家人的生活樂趣。

活動上,詠春少年進行了精彩的表演。受訪者供圖

儀式上,佛山市政協委員、團結香港基金顧問、大灣區經貿協會會長蘇祖耀博士感謝廣東省武術協會選擇香港培道小學暨幼稚園成為在香港第一間

「武術進校園示範單位」的學校,同時,這也彰顯了學校重視傳承價值與文化的決心。

「中國武術,源遠流長,博大精深,透過詠春武術的訓練,讓我們把傳統文化帶進學校,讓更多學生有機會接觸、學習和發揚中華傳統文化武術的精髓。」蘇祖耀說。

陳煜釗表示,他在香港長大到歐洲生活,推廣中國傳統武術文化詠春拳近50年。如今,在歐洲學習和了解詠春拳的外國人超百萬,每到一個城市,基本都有詠春拳館,

學習武術也成為各國朋友促進交流增進友誼的橋樑。

廣東省武術協會港澳海外專委會主任陳煜釗相信,香港的同學們一定會喜歡上中國傳統武術非物質文化遺產詠春拳。受訪者供圖

「詠春拳是一門易學難精的拳術,詠春拳動作是很簡單很容易學習。學習了解詠春拳動作,你會慢慢愛上它研究它,並把它作為終身陪伴你的好伴侶。我希望,培道小學每位小朋友都喜歡學習中國傳統武術非物質文化遺產。」陳煜釗說。

楊曉立說表示,武術進校園項目經過多年發展,教育界已經充分認識到武術進校園的重要功能作用。同學們通過集體學習武術,修習武德、武禮,發展了興趣愛好的同時,還提升了自我保護能力。

「這個項目終於來到了香港,培道小學作為第一間與我們合作的香港學校,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裏,能夠看到詠春拳在這裏開花結果,桃李滿園。」

儀式上,培道小學和武協領導以及香港深圳地區各界嘉賓分別為本次活動揭牌。廣東省武協贈送書法作品以及木人樁,兩地學生還進行詠春拳表演。



轉載自:https://www.wenweipo.com/a/202310/15/AP652b8157e4b0fdf828a2c435.html

地址: 九龍馬頭涌福祥街 3 號
電話: 27112933
傳真: 27613568
訪客人次: 63214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