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 畏 耶 和 華 是 智 慧 的 開 端 ; 認 識 至 聖 者 便 是 聰 明 。(箴言 9:10)                祢 的 話 是 我 腳 前 的 燈 , 是 我 路 上 的 光 。(詩篇 119:105)                少 年 人 用 甚 麼 潔 淨 他 的 行 為 呢 ? 是 要 遵 行 你 的 話 !(箴言119:9)

為響應「百萬青年看祖國」主題活動,促進香港青少年與內地青少年的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大灣區青年新動力日前(11/5)舉辦「百萬青年看祖國」系列活動•灣區同行-廣州、深圳考察團,組織香港多間中、小學的校董、校長、師生及家長到廣州、深圳參訪,行程包括到訪當地的重點學校、文化體育中心等,期望加深兩地教育院校及學生的交流及認識,和促進大灣區各城市之間的聯繫互通,為兩地青年日後的交流作深入研究和搭建基礎鋪墊。本次考察團得到內地政府部門高度重視,獲廣州市越秀區政協副主席陸偉剛、以及廣州市越秀區教育局黨組成員、主任督學陳翹親臨指導。

 

參與本次考察團的學校代表包括(排名不分先後):

  • 路德會聖十架學校

  • 靈糧堂劉梅軒中學

  • 香港浸信會聯會小學

  • 香港培道中學

  • 大埔浸信會公立小學

  • 香港培道小學

  • 浸信會天虹小學

  • 林大輝中學

 

 

考察團活動重溫

图片

考察團在香港高鐵西九龍站乘坐高鐵前往廣州。

 

第一站來到廣州市越秀區育才學校

州市越秀區育才學校創建於1920年;1953年8月改為廣州市育才小學,2003年2月與育鷹小學、水均崗小學三所學校合並,2006年1月被評為「廣東省一級學校」。學校紅色底蘊深厚、擁軍傳統悠久、體育特色鮮明,秉承「以體育人,以體促全」的辦學理念,形成「以體促質、以體輔德、以體益智、以體育美、以體載勞」的辦學特色,致力於培養厚德、博學、體健、藝雅、勤勞的學生,推動學校內涵發展,取得了驕人的辦學成果:育才學校2001屆學子陳艾森獲得2016裏約奧運會十米跳台冠軍和男子雙人跳冠軍;學校先後獲得「廣東省國防教育特色學校」「廣東省少先隊優秀紅旗大隊」「廣東省綠色學校」「廣州市依法治校示範校」「廣州市義務教育階段特色學校」「廣州市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示範校」「廣州市紅領巾示範校」「廣州市交通安全文明示範校」「廣州市少先隊優秀紅旗大隊」等榮譽稱號,2022 年 1 月經公示被推薦代表廣東省參加「全國國防教育示範校評選」。

 

图片

團員與學生交流。

 

图片
學生為團員送上親手製作的紀念品。
 
图片
致送紀念品予廣州市越秀區育才學校

 

 

图片
第二站來到廣州市第七中學。

廣州市第七中學前身為創建於1888年的培道中學,她歷經晚清、民國、新中國三個時代,鑄就「愛誠真毅」校訓精神,形成「傳承創新,追求卓越」的辦學理念,制定「師德高尚,業務精湛」的教師發展目標,確立「全面發展,出類拔萃」的育人目標。跨越三個世紀,培育無數優秀學子,造就了一批批經世致用之才,為國家的建設和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世界各地、社會各界知名校友燦若星河。從這裡走出了中科院院士李方華,中國工程院院士黃翠芬,享譽美國半個世紀的航空女傑張瑞芬,民國時期「電影皇后」胡蝶,新中國游泳隊第一位女教練潘靜嫻,參與我國第一顆原子彈成功研製的科學家符紅鐵,南丁格爾獎章獲得者鍾華蓀,榮獲「亞洲商業領袖獎」的首位中國企業家霍東齡,主持設計廣州亞運城綜合體育館的著名建築設計師陳雄,「蘇梅克近地天體獎」亞洲第一人葉泉志……學校現為公辦完全中學, 1993年被評為廣東省首批省一級學校,2008年被授予廣東省首批國家級示範性普通高中牌匾,是省文明單位,市文明單位標兵,廣東省首批普通高中教學水平優秀學校。

图片

校長們聽取廣州市第七中學的歷史發展

 

图片

在參觀後,考察團與廣州市越秀區政府領導、學校代表進行座談交流,雙方就如何幫助香港青年全面深入了解大灣區發展、更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交換寶貴意見。

 

图片

越秀區教育局黨組成員、主任督學陳翹歡迎詞

 

图片

本次考察團團長、大灣區青年新動力執行主席何廸夫介紹活動計劃概況及下一步工作展望。

 

图片
廣州市第七中學校長何軍發言。

 

图片
靈糧堂劉梅軒中學前校長潘慶輝發言。

 

图片

香港培道中學校董李樹甘發言。

 

图片

香港培道小學校長陳敏儀發言。

 

图片
致送紀念品予廣州市越秀區政協
 
图片
致送紀念品予廣州市越秀區教育局
 
图片
致送紀念品予廣州市第七中學

 

 

图片

第三站來圳維多利亞幼兒園

維多利亞教育機構由丁毓珠女士於1965年在中國香港創辦,迄今已有五十多年的辦學歷史。維多利亞教育機構在香港以不斷研究、探索、實踐先進的教育方式而著稱,深受社會各界及國內外專家的好評。在總校長孔美琪博士的帶領下, 目前維多利亞(中國)教育集團在深圳、上海、蘇州、杭州開設了10所幼兒園:深圳4所,上海4所,蘇州1所、杭州1所;其中九所為IB認證學校,一所為IB候選學校。維多利亞(中國)教育集團倡導「愛閱讀、喜探究、常關懷」。集團通過凝聚專業力量, 創建學習者社區, 幫助學生做好成為終身學習者和具有國際視野的全球公民的準備。深圳市福田區黃埔雅苑維育禮雅幼兒園隸屬於維多利亞(中國)教育集團,2001年開辦至今,已在深圳紮根辦學21年,是由國際文憑組織(簡稱IBO)正式授權的IB世界學校,也是哥倫比亞讀寫項目學校及深圳市一級學校。為配合市政府政策,2021年2月,校舍搬遷至福中路317號。新校舍亦處福田中心區,毗鄰蓮花山公園、深圳音樂廳和深圳圖書館;綠化覆蓋率高,優美,外觀優雅,既有古典風韻,又具時尚氣息;坐擁戶外活動場地,建築面積約5000多平米,設有16間獨立課室、戶外活動空間及10多處多功能活動室,如小劇場、STEAM創客室、IB圖書館、大型感統區、藝術室等。

图片
校長們了解幼兒園的日常運作。
 
图片
校長們了解園的教學材料
 
图片
校長們了解園的教學材料
 

图片

致送紀念予深圳維多利亞幼兒園

 

 

图片

第四站來到雲谷文體運動中心

深圳市雲谷文體發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場館運營、體育培訓、文體產業、投資、場館建設為一體的體育休閒產業整合服務商。

  • 旗下文體產業項目涵蓋:文體綜合場館、體育休閒園區等文體項目的投資建設、運營管理及策劃執行。公司擁有成熟的賽事承辦運營、賽事執行落地、賽事品牌設計、體育文化發展、商業活動策劃、推廣傳播等綜合業務能力,致力於為客戶提供文體產業整體集成解決方案。

  • 雲谷文體以開放的創新視野,整合優化資源,不斷提升行業創新能力、優化商業模式,豐富文體場館建設運營經驗,以文化場館及社區場館運營為載體,為客戶提供文體場館相關的全面服務,努力實現轉型升級新跨越,以體育為驅動,帶動城市能級提升,力爭成為優秀的體育休閒產業整合服務商!

雲谷奇蹟是該公司旗下的一個綜合運動休閒場館IP,坐落於深圳市龍崗區的智慧園區——天安云谷,是園區內最大最全面的綜合運動休閒場館。涵蓋健身房(拳擊)、室內恆溫泳池、,高爾夫訓練中心、擊劍訓練中心及休閒會所等多個板塊,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務模式深受消費者喜愛,自進駐以來,吸引了近10000多名優質高端會員,與眾多企業如華為,天安駿業,艾比森等保持密切合作關係,同時受到行業內夥伴的高度認可,2019被全球超模、深圳市大眾健身協會等多家專業賽事組織及職能單位指定為合作單位。

 

图片

雲谷文體運動中心總經理為團員們介紹中心的設備及日常運作。

 

图片

校長體驗高爾夫球教學。

 

图片
致送紀念予雲谷文體運動中心。

 

 

大灣區青年新動力未來將會與更多學校合作開展培訓計劃,進一步深化兩地青年合作共融,為粵港交流更緊密合作締造新貢獻。

 

轉載自:https://mp.weixin.qq.com/s/3jJeZWSSobCx0OxZAOK2cQ

 
地址: 九龍馬頭涌福祥街 3 號
電話: 27112933
傳真: 27613568
訪客人次: 62447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