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 畏 耶 和 華 是 智 慧 的 開 端 ; 認 識 至 聖 者 便 是 聰 明 。(箴言 9:10)                祢 的 話 是 我 腳 前 的 燈 , 是 我 路 上 的 光 。(詩篇 119:105)                少 年 人 用 甚 麼 潔 淨 他 的 行 為 呢 ? 是 要 遵 行 你 的 話 !(箴言119:9)

圖片

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活動交流,加深粵港兩地教育院校及學生交往認識,我校於5月11日上午迎來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們是由大灣區青年新動力組織的香港中學校董、校長及教職員等組成的百萬青年看祖國系列活動灣區同行之廣州考察團成員。

越秀區政協副主席陸偉剛先生,越秀區政協秘書長、黨組成員、港澳臺僑委主任劉小萍女士,越秀區政協一級調研員吳翠琴女士,越秀區政協辦公室副主任祝麗麗女士,越秀區教育局黨組成員、主任督學陳翹先生,越秀區教育局秘書科科長梁穎君女士陪同參加交流。

圖片

 

/ 何軍校長,邵長思副校長陪同參觀校園 /

我校前身為創建於1888年的培道中學,與香港培道學校,澳門培道學校同根同源。 此行,香港培道中學校董李樹甘先生,香港培道小學校長陳敏儀女士紛紛表示,在這裡,找到了回“家”的感覺。

駐足校史館,徜徉在百年校史中,交流人員感受到厚重的辦學歷程。

圖片

/右四李樹甘先生,左四陳敏儀女士 /

 

參觀校園后,全體人員集中在培道紀念堂三樓開展座談會,會議由廣州市第七中學邵長思副校長主持。

圖片

/ 培道紀念堂三樓 交流座談 /

越秀區教育局黨組成員、主任督學陳翹先生在歡迎詞中,回望越秀與香港的教育交流活動,我們有著深厚的情感基礎,當下大灣區建設是給兩地提供了更廣闊的平臺,我們腳步堅定,信心滿滿。

大灣區青年新動力執行主席何迪夫先生介紹了未來的活動計劃與工作展望,兩地青年在互聯網+時代可通過不同類型的交流及實習活動,共同成長,為國家的繁榮安定和香港未來長遠發展貢獻力量。

圖片
圖片

左圖:陳翹先生 右圖:何迪夫先生

廣州市第七中學何軍校長從學校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三部分向嘉賓們介紹了學校135年的辦學歷史,培道-七中人的辦學情懷,以及為了適應國家發展需要,作為越秀區的龍頭學校,我們做出的思考,調整與努力。

圖片
 

最後,港方學校代表靈糧堂劉梅軒中學前校長潘慶輝先生,香港培道中學校董李樹甘先生,香港培道小學校長陳敏儀女士分別發言,共同展望粵港兩地的青年交流落地花開,香溢滿園。

圖片
圖片

 

 

 

/ 互贈小紀念品/

 

 

圖片:林俊廣老師

 

圖片

轉載自:灣區同行,共赴未來 (qq.com)

 

地址: 九龍馬頭涌福祥街 3 號
電話: 27112933
傳真: 27613568
訪客人次: 60179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